2024年4月29日

2019年CITIC年会暨输血传播疾病预防和控制培训班在忻州顺利召开


2019CITIC年会暨输血传播疾病预防和控制培训班在忻州顺利召开

 

    由上海市血液中心/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主办,山西省血液中心、中国输血协会血液质量专业委员会协办,忻州市中心血站承办的2019CITIC年会暨输血传播疾病预防和控制培训班于915日在山西省忻州市召开。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贺贵平,山西省血液中心主任白林,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主任冯凌,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平,山西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周源,忻州市中心血站站长郭建卿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山西省血液中心主任白林主持。

    本次会议暨培训班旨在加强输血专业领域内血液筛查和质量控制技术方面的医学继续教育,促进国内采供血机构之间的交流和共享,探讨输血传染病预防和控制领域内的新进展,促进国内血液筛查质量与国际接轨,提高血液的安全性。

    开幕式上,朱永明理事长对培训班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肯定了CITIC项目9年来在提高全国感染性输血风险预防和控制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效,并由衷地希望CITIC项目能继续扩大辐射面,为全国采供血机构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

    贺贵平主任对远道而来参会的专家同仁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山西忻州输血领域的情况和当地的风土人情,希望借此机会增进与全国采供血机构的交流合作,共同学习进步。

    本次会议的议题包括输血风险、新发传染病、实验室质量控制以及室间质评等当前大家关注的议题,特邀输血传播疾病预防和控制领域内国内外知名专家:中国输血协会朱永明理事长、国家卫健委临床检测中心王露楠教授、浙江省血液中心朱发明副主任、澳大利亚墨尔本国家血清学参考实验室(NRL)主任Philippa Hetzel、加拿大血液中心创新平台主任Heyu Ni(倪合宇)、云南昆明血液中心车忠明副主任、北京市血液中心检验科王瑞副主任、大连市血液中心检验科邓雪莲教授、广州省血液中心输血研究室戎霞副所长、上海市血液中心办公室徐忠主任、上海市血液中心检验部周国平部长、上海市血液中心谢东甫、上海市血液中心输血研究所王迅副所长等就相关问议题给大家作了报告。

    大会期间恰逢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同志逝世80周年,大会特地安排了纪念活动,以历史回顾的形式,对白求恩对输血、输血传染病防控以及中国输血的贡献进行讨论。让与会人员在回顾历史纪念故人中,学习白求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继承发扬白求恩的国际主义精神,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勇攀输血医学事业的高峰!

参加本次会议暨培训班的105位同仁分别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60家采供血相关机构。

 

贾尧 报道  王迅 审稿  张未平(山西画报) 摄影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