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6月24日下午,第四党支部在1607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为学习教育和集中缴纳党费。支部书记龚裕春向各位党员传达了《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及中心党委在主题教育动员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龚裕春表态支部会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和工作清单,在深刻领会主题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基础上,组织党员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材料。各位党员对学习重点、学习心得各抒己见,在讨论中实现了互相学、深入学,不断强化理想信念。会议最后,与会党员集中缴纳了6月党费和特殊党费。

6月27日下午,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部分,上海市血液中心第四支部党员10余人前往瑞金医院参观学习,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在瑞金医院检验支部副书记孟俊的精心安排和策划下,第四支部党员先行参观瑞金医院院史陈列馆,了解百年瑞金的光辉历程和悠久历史,通过深入了解瑞金医院的辉煌历史和蓬勃发展,党员们体会到上海医疗机构在医疗技术水平、学科发展以及医疗服务能力等方面的不断进步和飞越,同时也切身感受到血液对于医疗救治的重要地位和休戚相关,激发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尽心尽职。随后,一行人前往瑞金检验科参观,输血科副主任邹伟向大家热情介绍了输血科概况,虽然科室人员有限,但在医院发挥着重要作用,无论是保障外科手术还是救治内科病患,血液始终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于急诊患者以及血液科重症患者,血液有时就是“救命的良药”。邹主任表示,作为同行,更能深刻体会到血液是一种“稀有资源”,为此,瑞金输血科引进先进管理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和研究,严格把关临床输血指征,切实做好临床科学合理用血。瑞金输血科忙碌的工作场景、整洁的工作环境、合理的整体布局以及规范的标识标志给党员们留下深刻印象。

第四党支部是一支由奋战在采供血一线的党员组成的团队,此次党日活动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进一步明确自身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要求,招募更多献血者,采集更多血液,为临床病患提供更多更安全的血液,与各大医院一起共同筑起广大患者的生命安全线。

第四党支部 金筱燕摄影报道 龚裕春审稿

微信图片_20190628154739.jpg

上图: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28154743.jpg

上图:集中缴纳党费和特殊党费

微信图片_20190628154439.jpg

上图:瑞金医院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628154455.jpg

上图:瑞金医院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628154504.jpg

上图:瑞金医院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628154602.jpg

上图:瑞金医院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