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中心党委制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6月27日下午,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31名党员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并缴纳特殊党费。

    中共二大会址是位于上海市老成都北路7弄30号。在这里召开的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党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第一部党章也在这里诞生。走进序厅,映入眼帘的是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口号。在党章展厅,有一面“党章集锦墙”,展示了不同年代、不同版本的党章。党员们不时驻足,凝视一件件珍贵史料,端详一张张资料照片,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倍感激励与振奋,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学习党章,尊崇党章。

在鲜红的党旗见证下,党员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每一名党员回望了入党的初心,更坚定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增强了党员的仪式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第二支部、第三支部的全体党员自愿缴纳了特殊党费(第二支部收到特殊党费共计1900元,第三支部收到特殊党费共计1600元)。一笔笔的党费诠释着每一名党员爱党、忠于党的“初心”。

 

第二、三党支部 杨洁 报道 杨洁 冷闻彪 摄影 刘李栋 王俊审稿

 


集体照 压缩.jpg

图为第二、三党支部参观二大会址合影


重温誓词 压缩.jpg

图为重温誓词


第二三支部交特殊党费 压缩.jpg

图为缴纳特殊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