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第四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兴我中华”主题党日活动



5月30日下午,第四党支部前往四行仓库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铭记历史、兴我中华”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四行仓库纪念馆是上海唯一的战争遗址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馆分为“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四个部分,通过雕塑、全息影像等艺术与高科技结合的手段生动还原了1937年八一三淞沪会战,以谢晋元为首的“八百壮士”固守四行仓库,英勇抗战的英雄事迹。

第四党支部党员们统一佩戴党徽,认真聆听和观看每一部分的展览。通过多媒体还原和实景展示,仿佛亲身经历了战火纷飞的年代。特别在聆听谢晋元将军的《团副训话》时,大家表情凝重,感受到了国难当头时战士们死守仓库、保家卫国的坚定决心。一座仓库,因为英雄的坚守,而成为民族的永恒丰碑;一场战斗,因为先辈的热血,而成为民族永远的记忆。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深体会到了抗日战士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和众志成城、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气概。作为成长在新中国的新一代,必须牢记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继承和发扬“八百壮士”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英烈们的模范精神;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第四党支部 姚佳雯 金筱燕 摄影报道

微信图片_20190531085053.jpg

上图:第四党支部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合影

微信图片_20190531085139.jpg

上图: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