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上海市血液中心与遵义市中心血站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上海市血液中心与遵义市中心血站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4月19日,上海市血液中心代表团一行5人赴贵州省遵义市与遵义市中心血站签订友好合作协议,遵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卫伟、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等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和遵义市中心血站站长刘永生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上海市血液中心在承担上海地区采供血业务的同时,作为全球17个“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之一,长期以来致力于输血医学的科学研究和教育培训工作,是全国采供血行业业务人员的培训基地。遵义市中心血站承担着遵义地区的临床血液供应工作, 遵义市“政府搭台、血站唱戏、全民互动”的无偿献血工作模式走在了同行的先进前列。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布置的上海对口帮扶遵义的工作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沪遵两地采供血机构的合作交流,本着“遵义所需、上海所能”、“上海所需、遵义所能”的原则,经双方友好协商,达成协作关系。

        根据协议约定,上海市血液中心与遵义市中心血站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密切合作的原则,就业务指导、人才培养、干部交流、科研协作、血液调配等开展友好协作。

318529560.jpg

签约仪式现场

765658897.jpg

签约仪式现场


中心办公室 徐忠 报道/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