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血型抗体检测技术专题研讨班顺利举办


血型抗体检测技术专题研讨班顺利举办


2019年4月8日至4月11日,由上海市血液中心主办、佛山市顺德区中心血站协办的国家级继续项目“血型抗体检测技术专题研讨班”(项目编号:2019-11-00-040(国)),在顺德新世界酒店二楼会议厅举办。来自全国免疫血液学领域的百余名专家、学员参与了本次培训班。

4月8日上午,培训班首先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开幕仪式,由上海市血液中心血型检测中心主任向东担任主持。顺德区中心血站党委书记伍建宁、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朱自严出席开幕仪式。

作为本次培训班东道主,顺德区中心血站党委书记伍建宁首先致辞。伍书记从“美食”、“华侨”、“家电”等方面入手,介绍了顺德的概况。他向所有参会专家学者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各位专家能加强与顺德地区的血型领域的工作者的交流协作,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朱自严向顺德区中心血战为本次培训班做出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将本次培训班办好。

随后,培训班进入授课环节。本次培训以“血型抗体检测”为主题开展了15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分别是《非溶血性发热反应的新理念与处置》、《酶技术在输血前检查中的应用》、《胎儿新生儿溶血病的发病机理与诊疗策略》、《RBC特定抗原抗体的检测》、《适配体在输血医学中的应用研究》、《小肠移植与子宫移植的临床输血策略》、《临床输血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免疫血液学实验室的质控探讨》、《药物抗体检测的探讨》、《输血中的免疫控制》、《高通量技术在血型检测中的应用》、《DEL血型的临床意义及其检测》、《红细胞糖苷酯和类糖苷酯血型抗原》、《不规则抗体的检测与方法适用性评价》、《理论与实践:抗D免疫球蛋白治疗》。

课程介绍了血型抗体检测中的关键技术及相关质控,新发展的高通量检测技术在血型检测中的应用,输血中的免疫调控策略,同时关注了器官移植中的输血策略。

本次专题培训班的主旨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程即包含了血型抗体检测中的经典原理,又介绍了最新的前沿应用。课程内容得到学员一致好评,圆满达成了本次培训班的授课目标。

红细胞学科 李勤 报导  中心办 徐雪瑾 摄影  血型检测中心 向东 审稿

开幕式领导致辞.jpg

图片1 顺德区中心血站党委书记伍建宁、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朱自严在培训班开幕式致辞。


顺德培训班合影.jpg

图片2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教师.jpg

图片3 授课教师风采


会场.jpg

图片4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