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诚实守信、慎独慎行” 2019年体采科质量月启动会暨体采科3月组长会议



3月28日下午三点,体采科于中心1607室召开了“诚实守信、慎独慎行” 2019年体采科质量月启动会,本次会议特邀了质量与法规部副部长邱颖婕参加,会议由体采科科长黄晨佳主持。

通过质量月的契机,黄晨佳在会上回顾了2018年体采科质量事件的发生,警钟长鸣,切勿在类似问题上屡次犯错,日常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心质量要求及科室SOP操作。科室骨干王欣将中心质量月启动会上对于质量与安全生产的要求进行举例分析。

随后,质量法规部副部长邱颖婕针对体采科在业务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隐患,提出要求,工作中要做到两个静心,第一个静心:建议大家在工作前要静心想下今天要做哪些工作,把工作流程梳理一下。第二个静心:在工作后对当天的工作做一个回顾 

每年的质量月都是一个温故而知新的过程,此次会议以“诚实守信、慎独慎行”的主题,对工作人员也提出要求,通过每位职工的努力,继续增强血液中心在社会上的信任度、在行业内的先进性。

最后,体采科进行新进设备使用培训、安全生产培训及常规业务培训。同时黄晨佳对各献血点在2月底至3月一整个月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并对各点骨干提出要求,在第二季度仍不松懈,把好采集量与质量两道关口。

采供血部 体采科 周晓雯 摄影报道 社会事务科 姜晓婕编辑

质法部邱颖婕副部长讲话.jpg

上图:质法部邱颖婕副部长讲话

体采科黄晨佳科长讲话.jpg

上图:体采科黄晨佳科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