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关于开展2019年上海市血液中心第一次站级课题招标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上海市血液中心第一次站级课题招标的通知
中心各部门:
       为进一步实施科教兴医战略,推进学科人才建设,提高中心科研实力和学术地位,切实解决中心采供血过程面临的技术和管理问题,上海市血液中心科学技术委员会将组织开展2019年度第一次站级课题招标工作。现将招标范围(排序不分先后)公示如下:
1. 免疫细胞在输血与移植中的相关作用的研究;
2. 红细胞稀有血型及其临床意义的研究;
3. 血小板血型及其临床意义的研究;
4. HLA基因对安全输血及干细胞移植影响的研究
5. 临床输血的研究;
6. 输血相关流行病学的研究;
7. 血液成分病原体灭活的方法学及机理的研究;
8. 采供血相关技术的研究;
9. 血液检测新方法的研究(包括病毒、细菌、原虫的检测新方法,以及可用于血液筛查的其他辅助方法的研究、开发和评估);
10. 血液或血液成分保存的研究;
11. 与血细胞相关的细胞治疗的研究;
12. 采供血质量管理及信息化管理的研究;
13. 促进本中心或输血医学管理科学化的研究(如无偿献血推进、血站文化建设等)。
       欢迎中心各部门人员及外单位人员参加本次招标活动。凡有意投标者请自行下载项目申请书(见附件)进行填写;涉及伦理审查的项目,请同时填写伦理审查资料,并与4月12日前将项目申请资料(包含伦理审查资料)的纸质版交至研究所办公室(一式一份),电子版本请发送至sunying@sbc.org.cn,并抄送liulidong@sbc.org.cn。
       此外,按照《上海市血液中心科研体制改革方案(第三版)》规定,外报项目必须经中心科学技术委员会审批通过后方可外报,故请申请者将有意向外报的项目一并填报,逾期将不再单独受理外报项目评审。
       联系人:孙瑛,021-62758027*1005,021-62088067

研究所办公室
2019年3月22日

站级项目申请模板.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