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2018年CITIC年会暨感染性输血风险预防和控制技术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2018年CITIC年会暨感染性输血风险预防和控制技术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由上海市血液中心和安徽省输血协会联合主办,安徽省血液中心承办的2018年CITIC年会暨感染性输血风险预防和控制技术研讨班于9月26~3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安徽省输血协会副理事长王保龙,安徽省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王跃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安徽省输血协会副秘书长潘健主持。

    本次会议暨培训班旨在加强输血专业领域内血液筛查和质量控制技术方面的医学继续教育,促进国内采供血机构之间的交流和共享,探讨输血传染病预防和控制领域内的新进展,促进国内血液筛查质量与国际接轨,提高血液的安全性。

    开幕式上,朱永明理事长对培训班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肯定了CITIC项目近年来在提高全国感染性输血风险预防和控制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效,并由衷地希望CITIC项目能继续扩大辐射面,为全国采供血机构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

    王保龙理事长对远道而来参会的专家同仁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安徽省输血领域的情况和当地的风土人情,希望借此机会增进与全国采供血机构的交流合作,共同学习进步。

    本次会议的议题包括输血风险、新发传染病、实验室质量控制以及室间质评等当前大家关注的议题,特邀感染性输血风险预防和控制领域内国内外知名专家:中国输血协会朱永明理事长、国家卫健委临床检测中心王露楠教授、浙江省血液中心朱发明副主任、澳大利亚墨尔本国家血清学参考实验室(NRL)血液质量管理专家Joe Vincini、国际知名血液安全监测专家Jerry Holmberg、重庆市血液中心血液筛查室李维主任、深圳市血液中心检验科曾劲峰主任、北京市血液中心检验科黄力勤博士、安徽省立医院输血科潘健主任、安徽省血液中心输血研究室吕蓉主任、上海市血液中心检验部周国平部长、上海市血液中心输血研究所王迅副所长等就相关问议题给大家作了报告。

    参加本次会议暨培训班的113位同仁分别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72家采供血相关机构。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学习培训中进行充分的交流。

贾尧 报道  王迅 审稿  冯佳 摄影


20180929_071330_197.jpg

朱永明理事长(右二)在开幕式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