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中心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1月14日下午,中心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在510会议室进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以及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主持。党委副书记、主任陆韬宏,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主任林俊杰,副主任张晰,副主任朱自严,市血管办副主任陈强以及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18人参加。 
   
会上,邹峥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陆韬宏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心组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充分地交流讨论,共有13位成员在会上作了发言。

1978年12月18日,我们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40年后的1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习近平指出: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邹峥嵘分别从40年来的“十个始终坚持”、新时代发展中的“九个必须坚持”以及在前进道路上的“八个必须”和“一个增强”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前的两个月内,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赴广东、上海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广东,总书记的讲话释放出“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等5个方面的信号;在上海,总书记对上海提出了“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等5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总书记强调要继续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陆韬宏对上述三场调研和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中心组成员听了两个学习报告后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感悟作为历史的亲历者、改革开放同龄人,一砖一瓦、一点一滴感同身受,特别是对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粮票、布票、肉票、鱼票、油票、豆腐票、副食本、工业券等百姓生活曾经离不开的票证已经进入了历史博物馆,与会者更有感触,幸福感溢于言表。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血液事业也有了长足的发展。作为一名血液工作者,要传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为上海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为上海血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邹峥嵘最后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近平总书记几个重要讲话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对标建设卓越全球城市和亚洲医疗中心城市的要求,从更高的层面来思考和谋划事业发展,中心的发展要融入到全国发展中,在推进上海血液事业发展的同时,要更好地为全国服务。



党办 孙蕴华 摄影报道 安淑萌 审稿

IMG_1558.JPG

IMG_15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