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中心举办第四季度党课报告会


1 2月20日下午,中心党委召开“服务卓越、保障有力”专题党课报告会,由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陆韬宏主讲,中心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组长以上干部及职工共93人参加。

陆韬宏就“展会背景”、“展会情况”两方面介绍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规模、国内外影响力和场馆一流现场服务等特色内容。

他详细传达了习总书记在上海的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的要通过“6个紧紧围绕”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他重点介绍了中心在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根据《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血液保障工作任务书》、《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的要求,通过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和落实、完善机制和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血液保障任务,荣获进博会 “服务卓越 保障有力”奖项。

他根据中心党委年初制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工作任务清单总结了已实施和完成的28项学习实践任务主要包括:学习十九大精神、新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带头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班子领导干部在中心组学习主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修订内容;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党员参观了四大会址、鲁迅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参观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主题美术展;部署各支部学习钟扬、郑德荣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事迹和表彰了中心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组织党员参加了一次主题征文和演讲活动等。

他代表中心党委提出了2019年工作要点。中心党委将要求新一届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讲话精神;中心党委和各党支部、相关职能部门要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积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三大主体责任为主线,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抓改革、谋发展、补短板,不断增强获得感,为推进中心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党办 章维 报道 安淑萌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