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2016年上海血液中心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暨2016年第二次站级课题招标会简讯


                2016年上海血液中心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暨2016年第二次站级课题招标会简讯

    11月4日上午8:30在中心1607会议室,中心科学技术委员会(下简称“中心科委会”)召开了年度第三次工作会议暨2016年血液中心第二次站级课题招标会。会议由中心科委会主任委员钱开诚主持,中心科委会委员、部分中层干部、研究所部分职工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4项议题,议题一是2016年血液中心第二次站级课题招标。参加本次课题招标共有3个项目,分别为后勤服务部马庆申请的《冷链管理过程化控制的研究》、输血传染病学学科张博申请的《寨卡病毒在血液成分中的分布探讨及其病毒灭活效果的研究》、免疫血液学红细胞血型学科杨启修申请的《青霉素类药物引起的免疫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发病机制的研究》。中心科委会在前期文审的基础上,听取了申请者的口头汇报,对各申报项目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提供了相关建议。
    议题二是对2个外报项目进行科学评审,分别是血型检测中心钱呈睿《IgG型抗M引起的新生儿溶血症的实验评估研究》和免疫血液学血小板血型学科朱慧君《抗体介导的血小板清除机制的研究》。
    议题三是2016年下半年度站级课题结题验收。本次申请验收课题有6个(参见附表),中心科委会在听取各项目负责人结题汇报后,按考评指标对验收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判。
    议题四是年度专利权维持的评审。刘李栋做主题汇报。科委会针对专利自身价值、转化的可能性和市场前景等方面开展综合的评估。
    会后,中心科委会将对本次所有议题项目进行投票表决并给予书面意见,不日将统计评分结果,报中心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后予以公布。

                                                                                                孙瑛 撰稿 刘李栋 审稿
                                                                                                2016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