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免疫血液学学习班》第150期研讨会暨第12期《输血检测技术专题研讨班》在沪召开


《免疫血液学学习班》第150期研讨会暨第12期《输血检测技术专题研讨班》在沪召开

    2017年9月3日—6日,第150期“免疫血液学学习班”暨第12期“输血检测技术专题研讨班”在上海召开,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4名专家同仁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美国红会免疫血液学实验室主任Sandra Nance、中国输血协会免疫血液学委员会主任委员骆群、中心副主任朱自严、前辈专家刘达庄等出席了开幕式。

    自1985以来,上海市血液中心已成功举办了149期“免疫血液学学习班”及11期“专题学习班”,为全国各省市(除香港、台湾外)培养了2千余名专业技术工作者,为我国的输血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阶段性总结,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往期学习班学员及该领域的各专家同道,进行了为期3天的学术交流,Sandra Nance、骆群、朱自严、向东等10余名专家同仁做了相关专题报告。此次大会还专门设立了交流环节,各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相互切磋,就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疑难案例及多年的理论和实践经验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研讨会在一片激烈的讨论声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庆祝大会的顺利召开,并共同期待第200期的“免疫血液学学习班”!

血型检测中心 王中英报道 范亮峰摄影 向东审稿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