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第八期采供血应急管理研讨班在浙江湖州举办


第八期采供血应急管理研讨班在浙江湖州举办

 

        安全生产是近年来各级政府重点之一,如何做好各级采供血机构的血液安全工作并在紧急事件发生时发挥积极作用,做好采供血应急工作,是各采供血机构面临的挑战之一。为提高采供血机构,特别是通过研讨和交流进一步增强采供血机构的风险(应急)管理意识,提升血站员工的风险识别、风险评估、风险驾驭、风险监控和风险应对的能力,由上海市血液中心和浙江省血液中心联合主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第八期采供血应急管理研讨班》于2017年9月26日-29日在浙江湖州举办。

 

        本期研讨班特邀了浙江省血液中心主任胡伟、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晰、上海市血液中心信息管理部部长高瑜、上海市血液中心采供血部部长章怿、浙江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一科科长金志坚等具有丰富的采供血应急管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知名专家进行授课。研讨内容包括区域分级联动在应急血液保障中的实践;突发公共事件和血液应急管理;信息系统应急;采供血应急预案和演练;突发事件应急供血的思考;献血服务特殊情况处置方式的探索和实践。来自全国各地采供血机构的73名代表参加了本期研讨班。

湖州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副局长潘人伟、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浙江省血液中心主任胡伟、湖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施旭斌出席开幕式。

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为培训班授课

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晰为培训班授课

 

中心办公室程远    撰稿/摄影

采供血部龚裕春    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