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Heyu Ni 教授讲座简讯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Heyu Ni 教授讲座简讯

      2017年12月26日上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Heyu Ni 教授在中心1611会议室为中心科研人员作了一场主题为“Platelets and platelet immunology: lessons learned from animal models and human patients”的讲座。讲座由中心副主任、研究所所长朱自严主持,中心医学主任钱开诚以及各学科/部门近3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Heyu Ni 教授围绕血小板的止血和血栓形成功能、血小板的免疫作用以及胎儿同种免疫血小板减少症发病机制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研究小组的最新科研成果。这些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反映出他们的工作在该领域的权威性,研究中新颖的实验设计和科学的分析方法使科研人员开阔了思路和眼界。在每个版块内容后,都有员工踊跃交流提问,而Heyu Ni 教授详实的解答帮助每位聆听者对相关内容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最后与会者以热烈的掌声对Heyu Ni 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讲座结束后仍有多名科研人员向Ni教授请教探讨相关研究细节,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血小板血型学科李睿书撰稿陆萍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