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研究所2018年度第三次学术交流活动简讯


    2018年7月12日上午9:00,研究所2018年度第三次学术交流活动于1611教室进行,由免疫血液学红细胞血型学科叶璐夷汇报赴美进修情况。中心副主任、研究所所长朱自严及研究所各学科同仁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叶璐夷从交流实验室情况简介、稀有血型和教育培训工作经验分享、案例探讨等几个方面分别进行了介绍。叶璐夷主要进修地点为费城美国红会国家参比实验室和国家分子实验室,纽约血液中心免疫血液学和分子实验室及研究所部分课题组,也参观交流了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宾夕法尼亚大学、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等知名机构。费城参比实验室是美国红会最大的国家参比实验室,分子实验室也是红会唯一的国家级实验室。纽约血液中心是全球最大的私营血液服务机构,其研究所和免疫血液学实验室均在业内享有盛誉。期间,各学科同仁也通过提问交流等方式针对部分内容开展了讨论。

 





免疫血液学红细胞血型学科 叶璐夷 撰稿 研究所办公室 马国豪 摄影 



朱自严 审稿





员工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