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新闻坊》小记者团来上海市血液中心参观采访


《新闻坊》小记者团来上海市血液中心参观采访 

    “为什么O型血是万能血?”,“熊猫血是什么?”,“人类的血型是怎么来的?”带着这些问题,7月25日上午,《新闻坊》小记者团来到了上海市血液中心。社会事务科医生谢东甫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二楼献血大厅,为他们介绍了血液的基本知识,和献血的流程,也让小记者们之前的疑问有了初步的答案。紧接着,谢东甫又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体检室、采血室、单采室以及血库。在单采室,体采科护士张晓喜为他们介绍了血小板单采的原理和流程。最后,他们还参观了上海市血液中心科普教育基地展示馆。

    参观中,怀抱新闻梦想的小记者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认真做完笔记后,又分别采访了已经参加过三次无偿献血的献血者高光耀、谢东甫以及体采科护士陈佳文。实地了解了整个采供血工作流程,对一袋血液从采集到发放给医院的旅程有了清晰的认识,他们还兴致勃勃地在科普教育基地展示馆里参加趣味问答互动。短短的半天时间,孩子们不仅增长了不少血液科普知识,更了解了献血拯救生命的崇高意义,大家表示:今后,也要做无偿献血的小小宣传员。

采供血部 社会事务科 姜晓婕 摄影报道

上图:《新闻坊》小记者团参观上海市血液中心

上图:小记者采访献血者高光耀

上图:小记者采访社会事务科医生谢东甫

上图:小记者采访体采科护士陈佳文

上图:小记者采访体采科护士张晓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