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一份坚持,一片爱心


一份坚持,一片爱心

    大年初三的早晨,申城笼罩在一片雾霾之中,正值节假时分,街道上冷冷清清。曹杨献血屋迎来了一位年轻的小伙,他叫曾光雄,年前就曾来到过献血屋想要奉献爱心,可由于没有携带有效证件,很遗憾的未达成心愿,今天恰巧到附近探望患病中的亲属,路过献血屋便再次走了进来,检测合格后爽快地奉献了400ml热血,在与工作人员愉快地交流中他又了解到骨髓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同样可以帮助到许多患病的人们,他又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骨髓库的行列中。献完血,小伙很高兴,家属的患病让他切身感受到别人给予的帮助是如此可贵,他也要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互帮互助,温暖人间。
    赵裕耀,一位老献血者,已年满55周岁的他之前曾4次参加无偿献血,并坚持每个半年就来奉献爱心,此次大年初一那天他就曾特意在新年伊始之际赶来奉献爱心,可惜当工作人员在为他查询献血记录时发现离间隔献血时间还差仅仅2天,为此工作人员向他表达了感情之意并邀请他在间隔期满后再来奉献爱心,今天赵先生如约再次前来奉献了他的一份爱心!
    爱心的脚步没有因为时间而滞缓,只要心中充满爱,坚持它,爱心的力量会给需要的人带去生命的希望。

 
通讯员 俞杏雯报道 史丽华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