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小石子汇成大爱路


 小石子汇成大爱路

    2月4日,大年初五,在七宝献血屋内,红灯笼、红春联,一派红红火火节日的气象,工作人员早早地做好了准备,迎接献血者的到来。

    一早,献血屋就迎来了第一位成分献血者——田文吉。田文吉从05年开始就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昨天刚从老家福建返回工作城市上海,今天有点时间就想着来献血了。当问及献血次数时,他说太多了,自己都记不清了。交谈中还得知,田文吉在松江住所附近的郊县血站献血点也经常做志愿者,并分享了许多宣传无偿献血的宝贵经验与想法,最后他还说:“这儿有你们做宣传真好!”

    今天第二位献血者又是一位刚返乡归来的小伙,这是他第二次来献血了,这位腼腆的安徽小伙不愿留下姓名,只是一再地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夏龙须是七宝献血屋的志愿者,05年来到上海的他,现在已成了新上海人。采访中得知,他就在昨天又献了成分血,这是他个人累计捐献的第103袋血小板了。在医院工作的他深知临床用血紧张,他说,间隔期一到就会来献血,虽然自己的力量微薄,但每次自己的捋袖,都能缓解一两个患者的用血困难,拯救患者的生命,还是非常有意义的。更可贵的是这献血屋成了他五点下班和休假日必到的地方,为其他献血者志愿服务。

    采访最后,夏龙须把自己比喻成了一颗小石子,他说:"我们都是一颗小石子,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但正是由我们这些小石子,才能汇聚成一条道路,一条无偿献血事业不断发展的大爱之路。"

通讯员 蔡茵 摄影报道编辑

成分献血者田文吉

志愿者夏龙须为献血者安徽小伙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