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支部书记会议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推动中心各党支部重点工作落实落细,3月15日上午,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在510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支部书记会议。中心党委书记林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中心党办文明办主任白虹、党委组织员方圆、党委宣传员管珏等共11人参加。

       会上,白虹向与会人员传达并详细解读了《委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工作提示(40)》精神、《市卫生健康委系统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安排》通知、《支部学习提示(2024年第1期、第2期)》等相关材料,并对近期及下阶段重要工作作任务布置。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分别汇报了所在支部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并开展专题研讨。方圆、管珏分别就发展党员工作、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近期及下阶段各党支部参与并开展的各类主题活动情况等做具体说明。

       林俊杰围绕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分析指导,并就近期各党支部重要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根据《工作提示(40)》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支部党员民主评议,要求公正客观、实事求是,不搞好人主义、不搞平衡照顾。二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根据《“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要求,结合支部/部门工作实际认真谋划,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三是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根据中心党委下发的学习提示和重点学习内容、参阅资料,组织支部党员、干部持续强化理论学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他强调,各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同推动中心、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办 管珏 报道/摄影 白虹 审稿


微信图片_20240315111421_副本.jpg

上图:中心党委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支部书记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