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与春天相约 与绿色同行——上海市血液中心第一、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3.12”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在明媚的春光中,迎来了我国第46个植树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天上午,上海市血液中心第一、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捐献爱心党费,购买了一棵红叶石楠球,与共建单位虹桥街道爱建居民区党总支在安顺路351弄同心园共同开展“3.12”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我们永恒的初心,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天,第一、第五党支部8位党员代表身穿红马甲,早早赶到连通虹桥小区和爱建小区的社区微花园——“同心园”内,开展“党员先行共植同心树,美好街区共参与”主题党日活动。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党员们有序的进入指定栽种区域,手拿铁锹、水桶等工具,挥锹铲土、分苗定植、扶苗填坑、浇水灌根,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共同种下这棵红叶石楠球树苗,把绿色播种在春天里。这一刻,“党建红”和“生态绿”交相辉映,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主动履行植树绿化义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植树造林,共植希望,耕耘当下,收获未来。

       2023年3月12日,第一党支部党员们也集体捐献爱心党费,在“同心园”内栽种了一棵垂丝海棠。经过一年的生长,这棵垂丝海棠已经郁郁葱葱。大家表示“看到去年种下的树苗现在生长的这么好,很有成就感,希望以后有更多人加入到植树造林的活动中来。”

       植树造林,利在当下,功在千秋。本次开展义务植树主题活动,通过“党建红”引领“社区绿”,党员先行,以实际行动传播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理念,不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强化了中心党员干部、群众“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中心党委将进一步扎实推进社区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营造全中心爱绿护绿植绿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党办 管珏 报道/摄影 白虹 审稿


微信图片_20240312134717_副本.jpg

上图:中心第一、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植树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