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学习雷锋精神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有机融合,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发展,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于3月4日下午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引领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场合,多次对弘扬雷锋精神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雷锋精神的社会价值,昭示了新时代学雷锋的基本方向,成为我们在新征程中高扬雷锋精神旗帜的根本遵循。

       早春的寒风依旧吹拂,活动现场虽然小雨纷飞,但便民服务活动恰如阵阵暖流驱散了寒意。中心8名员工志愿者代表,分别提前来到虹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新虹桥中心花园“虹桥之心”广场)和爱建居民区党群服务站,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根据自身专业,分工明确,操作熟练,向居民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型检测服务,并利用专业知识耐心详细的解答血液科普知识、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手册。据统计,当天两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共为69位居民提供了测量血压及健康咨询、37位居民提供了血型检测服务。中心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和专业的态度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文明实践,志愿同行。此次“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是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时代正能量、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到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通过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免费医疗服务,切实增加了居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中心党委将继续发挥员工志愿者队伍作用,以雷锋精神为魂,擦亮工作品牌,常态化开展针对性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暖人心的志愿服务中将学雷锋精神真正落到实处,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党办 管珏 报道/摄影 白虹 审稿


微信图片_20240306082712_副本.jpg

上图:中心员工志愿者代表在新虹桥中心花园“虹桥之心”广场开展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06082716_副本.jpg

上图:中心员工志愿者代表在爱建居民区党群服务站开展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