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爱的接力——上海市血液中心开展“热血同行 护佑生命”无偿献血主题活动


       冬日的严寒阻挡不住爱心的脚步,为努力保障本市临床用血供应,缓解血液库存紧张,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于2月5日发出“热血同行 护佑生命”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中心党员、干部、团员、职工积极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为护佑人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虽然天气寒冷,但也阻挡不住大家奉献爱心的热情。自倡议书发出后,中心党委书记林俊杰,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聂晓绚率先垂范,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据统计,截至2月29日,中心共有66位职工(其中党员22人)参加无偿献血,共捐献全血70人份14000毫升、单采血小板6人份。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临床用血患者的希望。一袋袋殷红的热血彰显着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心系百姓,为民服务的炽热情怀。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中心牢记初心使命、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中心也组建了一支由193位职工组成的无偿献血应急队伍,不仅为本市临床提供充足、安全的血液资源,为病患提供及时、有效的救治,同时也确保在遭遇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等情况下为临床用血需求提供应急力量保障,为本市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中心党委开展“热血同行 护佑生命”无偿献血主题活动,彰显出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承诺,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学所悟转化为做好血液保障工作的具体实践。作为血液工作者,每一次挽袖都是爱心的传递,每一份热血亦是生命的接力,他们用实际行动积极营造“无偿献血,无上光荣”的社会新风尚,展现出新时代血液工作者的奉献与担当。下阶段,中心党委将持续以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以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为推动本市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办 管珏 报道 白虹 审稿


0 林俊杰_副本.jpg

1 聂晓绚_副本.jpg

拼-献血_副本.jpg

上图:中心开展“热血同行 护佑生命”无偿献血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