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组织开展“新春佳节募热血”志愿服务活动


       春节长假前后,受气候寒冷、离沪人员增多等因素的影响,本市街头献血人数减少,临床用血面临困难和挑战。为缓解对街头血液募集造成的不利影响,切实保障寒冷季节本市临床血液供应,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于2月5日发出了《“新春佳节募热血”——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团员、职工踊跃报名,在乍暖还寒的春节小长假期间,赴各个献血点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工作,热情为献血者服务,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申城初春的寒意未消,中心各部门党员、干部、团员及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利用休息时间纷纷赶赴豫园点、人民广场点、虹口鲁迅公园点、梅陇点、七宝老街等13个献血点参加“新春佳节募热血”志愿服务。现场,志愿者们手持宣传手牌和宣传册,热情地向市民发放宣传折页、耐心细致的讲解着献血常识及注意事项。献血的市民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的进行登记填表、体检初筛、血液采集,全程感受着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所提供的优质献血服务。据统计,截至2月29日,中心、市血管办共有114位职工(其中党员41位、团员17位)131人次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积439小时,进一步提高了街头血液募集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新春佳节募热血”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彰显了市血液中心、市血管办血液工作者团结合作、甘于奉献、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文化理念和氛围。下阶段,中心党委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始终把守护用血患者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置于工作首位,守住无偿献血安全保障“红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践行血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弘扬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

党办 管珏 报道 白虹 审稿


拼图_副本.jpg

上图:中心党委组织开展“新春佳节募热血”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