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新春献爱心 马上有祝福――火车站北广场春节献血报道


新春献爱心 马上有祝福——火车站北广场春节献血报道

    2月6日,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天上飘着蒙蒙细雨,风中透着刺骨的寒冷。火车站北广场前人潮涌动,行人脚步匆匆,从四面八方而来,回到这个繁华的大都市,开始新一年的忙碌。
    如往常一样,血液中心的流动献血车依然停靠在那个最显眼的位置,车前依旧站着前来招募的志愿者,车上的工作人员仍旧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们都在寻找、等待着下一位爱心人士。“要参加无偿献血吗?”车长顾晓燕和志愿者钱进打着伞在雨中不停地问着过往的行人。
    过了许久,一位女孩拖着行李箱走上了献血车。她叫庄秋莲,是一名来自安徽宿州的85后女孩,捐献了400毫升全血。她告诉工作人员:“我本来打算回家那天就来献了,但那天行李太多了,不方便,所以现在一回来就来献了。”当她被问及献血的理由时,她先是笑了笑,然后说:“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在这里献血了,新的一年,希望通过这个方式来祝福自己,也帮助别人吧!”
    献完血的庄秋莲起身要走,工作人员叫住了她,让她从福袋中摸取3个玻璃珠,来参加“新春献血 马上有福”活动。这是血液中心为迎接春节长假,特意为无偿献血者开展的新春祝福活动,旨在用小小的惊喜送去浓浓的暖意。

通讯员 王中英 摄影报道 蔡茵 编辑

正在献血的庄秋莲

雨中招募的顾晓燕和钱进

献血者参加“新春献血 马上有福”活动及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