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


       2月26日中午,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在510会议室召开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内容,并进行专题研讨,中心党委书记林俊杰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共17人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林俊杰,中心主任张晰,中心副主任朱自严,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聂晓绚,中心副主任王迅分别领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更加奋发有为创造新业绩交出新答卷!上海主题教育总结会上,陈吉宁强调坚持不懈做好这些事》《2024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内容。

       随后,林俊杰带头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章。通过学习,使参会人员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林俊杰和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汤瑛杰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交流学习体会,其他参会人员作书面学习交流。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将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同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认真掌握新旧《条例》变化,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巩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林俊杰强调,中心党委、各党支部、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心纪委要充分履行监督职责,紧盯“关键少数”,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纪检监督、审计监督等各类监督有机贯通、互相协调,凝聚强大监督合力,坚持政治导向、法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切实提升监督工作效能。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格纠治“四风”问题,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等党纪党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确保落地见效,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推动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党办 章维 报道/摄影 白虹 审稿


1_副本.jpg

上图:中心党委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