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召开意识形态专题研究会


       2月26日上午,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在 510 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专题研究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林俊杰主持。中心主任张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聂晓绚,中心副主任朱自严,王迅及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龚裕春、中心党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等共20人参加。

       会上,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岑文清、党办文明办主任白虹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上海市血液中心新闻宣传工作总结》《上海市血液中心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总结》,与会人员就中心党委在落实意识形态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阶段进一步加强理论宣传教育、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夯实宣传教育质效、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进舆情处置能力建设、巩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专题研究。

       林俊杰强调,2023年中心党委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为主线,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目标,认真贯彻党中央、市委及市教卫工作党委、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以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等为重点,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为指导思想,以加强管理,严格审核,谨慎应对,及时公开为处理原则,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切实落实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持续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守好宣传阵地上下功夫,注重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积极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壮大思想文化正能量。要在筑牢安全防线上下功夫,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始终站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高度,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和防范化解,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监管,突出重要节点、重要领域管控,重视敏感问题舆论引导,消除意识形态领域隐患风险,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工作的底线红线,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氛围和良好的血液事业发展舆论环境,将中心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实处。

党办 章维 报道/摄影 白虹 审稿


上传_副本.jpg

上图:中心党委召开意识形态专题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