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组织开展“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读书交流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教训,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多发连发势头,进一步增强中心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提高整体安全水平,2024年2月23日下午,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在1607会议室组织开展“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读书交流活动。中心党委宣传干事、通讯员、各支部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各部门/科室安全管理员、部门工会代表、妇委会代表、统战人士代表等共41人参加。

       本期读书交流活动由来自第三党支部的党委宣传干事胡晓旻主持。他以“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为主题,围绕安全生产系列警示片《事故出于麻痹 安全重于泰山》和书籍《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安全知识、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品读交流体会,分享学习感悟,教育引导中心广大职工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不断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上,后勤服务部部长马庆做交流发言。他表示,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安全是一切的前提,从来没有“如果”,没有“万一”。中心各部门/科室主管、安全管理员都要对消防安全、行车安全、设备设施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危化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风险进行排查,都要有“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一岗双责、综合治理”的安全意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让每个人都能成为中心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时刻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多注意身边安全生产的隐患,不断加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则会更加牢固。

       参会代表中心安保科科长高施俊,检验二科副科长、中心安全管理员代表周喆,分别结合本次读书活动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学习感悟、交流学习体会。

       通过开展“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读书交流活动,进一步创新了安全宣传教育载体,推动中心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下阶段,中心将持续加强安全发展宣传教育,推动中心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形成安全观念,养成安全习惯,从发生的种种安全事故中去学习、去思考、去总结,同时去改变自己的不安全习惯、不安全行为,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思想上多一道防线,在工作中多一份认真,在安全上多一份保障。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让习惯变得更加安全,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

党办 管珏 报道/摄影 白虹 审稿


微信图片_20240226135037_副本.jpg

上图:中心党委组织开展读书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