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总队参加上海市杰出志愿者表彰会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座谈会


总队参加上海市杰出志愿者表彰会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座谈会

    3月1日上午,由市文明委主办的2012-2013年度上海市杰出志愿者表彰会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座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市血液中心朱永明主任与总队10位志愿者代表参会。当天活动,市委副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麟宣读表彰决定并颁奖。
    李希同志强调,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积极引导人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自觉追求和践行高尚的道德理想,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加快建设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实现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要抓住重点人群开展学雷锋活动,在公务员、教师、医生、科技工作者和企业经营管理者等群体中开展学雷锋活动,发挥他们的示范影响,带动全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策划好各种有效的学雷锋活动,让广大市民乐于参与。让雷锋精神融入工作生活,不断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参与途径。开辟志愿服务阵地,打造好学雷锋主题公园,建设好雷锋驿站、志愿者服务基地等学雷锋最佳实践地,策划开展群众需要的各种“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要形成长效制度,推动学雷锋活动持续开展。发挥好文明委的领导作用和文明办的牵头作用,进一步完善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推进力度,将学雷锋活动与创新社会治理相结合,形成持续推进学雷锋活动的保障。
    会上,10名上海市杰出志愿者、10名上海市杰出志愿者提名、469名上海市优秀志愿者、155名上海市志愿服务优秀组织者、223个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10个上海市优秀志愿者服务基地、20个上海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等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光荣受奖。其中,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荣获“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总队志愿者陈勤奋、杨永康分别荣获“上海市杰出志愿者”称号;志愿者杨凌荣获“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学雷锋、见行动,我志愿、我快乐”。志愿者是这座城市的骄傲,更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正因为有了他们那点点滴滴的善行义举,才使得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处处洋溢着生机,充满着活力,更增添着感动。

上海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 秘书处 张兰? 摄影报道

上图:活动现场

上图:中心朱永明主任与会

上图:总队队委会委员陈勤奋荣获“上海市杰出志愿者”称号

上图:总队志愿者杨永康荣获“上海市杰出志愿者”称号

上图:总队志愿者代表出席会议

 

上图:场外宣传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