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上海市血液中心召开2023年质量与安全月主题活动总结会


 4月25日下午,2023年上海市血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质量与安全月主题活动总结会在中心阶梯教室举行。中心主任张晰、副主任林俊杰出席总结会,会议由质量与法规部副部长邱颖婕主持,各部门/科室51位主管参加会议。

中心主任张晰作总结讲话。她对质量与安全月活动取得的效果予以肯定。本次活动以“强化落实,控制风险”为主题,通过展开专题讨论、安全隐患排查、提出改进建议等一系列活动,不断增强中心全体员工的质量、环境、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的意识。张主任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跟大局,提升风险意识。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善于总结和借鉴经验教训、善于化风险为机遇,推动中心持续长远的发展。二是立足本职,确保安全健康。希望大家能端正态度,严格执行文件要求,积极参与,顺利推进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工作。三是脚踏实地,发挥引领作用。要一如既往地加强中心质量工作,确保中心能够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继续发挥引领作用。

总结会上,质量与法规部副部长邱颖婕作质量与安全月活动总结汇报。中心办公室业务主管程远、体采一科科长曹佩婳、供血科科长陆贇、检验二科科长蔡茵、安保科科长高施俊以及血型检测中心员工朱心怡分别代表部门/科室作交流发言,分享质量与安全月活动开展情况、专题讨论结果以及改进建议。

本次活动覆盖中心所有部门(32个部门/科室),共计开展60次专题讨论,参加人员达548人次。各部门/科室通过典型案例及相关议题的讨论,提出质量与安全改进建议13条,撰写个人体会49篇。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专题学习和讨论,营造人人落实质量和安全职责、重视质量和安全工作、参与质量与安全活动的良好氛围,持续推动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质量与法规部 曹照东报道摄影 邱颖婕审稿


图片1(1).png

中心主任张晰做总结发言

图片2(1).png

质量与法规部副部长邱颖婕作总结汇报

图片3(1).png

各部门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