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 创造新的伟业》


       3月27日下午,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在510会议室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主持会议,中心党委副书记陈强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 创造新的伟业》为题主讲专题党课,党委中心组成员等共18人参加学习。
       陈强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三个务必”是新时代新征程时刻提出的重大要求,“三个务必”饱含着党的历史经验和新的时代内涵,践行“三个务必”、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三个方面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发出重要号召:“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个务必”重要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聚焦于世界之变、着眼于时代之变、立足于历史之变对全党同志提出的新要求。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我们要充分认识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的历史脉络,全面理解“三个务必”的精神内涵与时代要求,深刻把握其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使“三个务必”切实成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党的作风建设的根本遵循。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深刻领悟、深入践行“三个务必”,为创造新的伟业积蓄动力。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心副主任林俊杰和第三党支部纪检委员兼宣传委员徐婷分别作交流发言。林俊杰表示,“三个务必”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千秋伟业,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复杂国际形势,在深刻把握党情国情世情的清醒和自觉中,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提出的新要求,进行的新告诫,具有极为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要学思践悟“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发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作风,永葆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为推动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政治引领和坚强纪律保障。徐婷表示,通过学习,更深刻的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开篇提出“三个务必”重要思想,是对“两个务必”的坚持和弘扬,是对百年辉煌历史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规律性认识,体现了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自信。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的深刻意涵,不断加强学习,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认清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始终坚持正确立场、保持正确方向、坚定斗争意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学习,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将所学理论知识结合实际工作,赋予行动,为工作添油助力,自觉用行动践行初心。
       最后,邹峥嵘强调,中心党委、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中心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中心各级干部要永葆为民本色、永葆奋斗姿态、永葆赶考清醒,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进本市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党办 管珏 报道/摄影 白虹 审稿


集体照_副本.jpg

上图: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