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聚焦2023年全国两会——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3月27日下午,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在510会议室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主持会议并主讲党课,党委中心组成员等共18人参加学习。
       邹峥嵘以《聚焦2023年全国两会——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为主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他从2023年全国两会介绍、政府工作报告要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论述及明确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等四个方面内容带领大家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今年全国两会的主要特点和重大意义。他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样的开局不简单不容易,一定要以新气象新作为和十足的精气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正创新,共同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好。
       中心主任张晰和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李栋分别作交流发言。张晰表示,这次全国“两会”对中国未来五年和今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我们要从政治的高度、战略的深度和全局的广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精髓主旨,及时将会议确立的发展目标、重要任务、推进措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心系“国之大者”,牢记职责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中心重点任务,发挥优势特长,着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本市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刘李栋表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最根本、最核心的就是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事业重大成就的科学总结、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部署、关于站稳人民立场的明确要求、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深邃思考、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重要任务的清晰擘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医疗卫生科研工作人员,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贡献。
       最后,邹峥嵘强调,中心党委、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心各级干部要以上率下,加强配合、形成合力,继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开展调研,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中心各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和突出业绩,努力把全国两会描绘的美好蓝图转化为生动现实,为推进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党办 管珏 报道/摄影 白虹 审稿


集体照_副本.jpg

上图: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