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组织开展“志在 爱在 我在——2022年度热血暖申城成分献血者感恩纪”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向长期支持并参加成分献血的个人和社会团体表示感谢,由上海市卫健委和上海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上海市血液中心承办的“志在 爱在 我在——2022年度热血暖申城成分献血者感恩纪”活动于3月18日在虹桥艺术中心成功举行。
       活动当天,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虞涛,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程国樑,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张晰,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邹峥嵘及200余名长期积极参与成分献血的献血者代表、社会团体以及关心支持成分献血的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向捐献黄色血液、拯救生命的成分献血者们致敬。
       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中心员工志愿者分队在发出志愿者招募启事后,中心党员干部、团员及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别在会场活动区域、签到处等服务区域,布置会场、协助签到、有效引导人员入场、维护现场秩序、准备颁奖物品等后勤保障工作。据统计,共有14位职工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服务时间累计84小时。
       无偿献血是一项长期、需要每一个人关注的公益行动。2022年,在成分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本市成分献血工作虽然面对各种挑战,单采血小板募集量却依然稳中有升。这些定期参与成分献血的固定献血者,已经成为本市血液保障的中坚力量之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心志愿者们通过参加“志在 爱在 我在——2022年度热血暖申城成分献血者感恩纪”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员干部为主体,以青年志愿者为中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志愿活动中,传承时代正能量、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一颗热心公益的赤诚之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办 管珏 报道 白虹 审稿


合影.png

上图:活动现场_上传.jpg

上图:活动现场中心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