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深调研,察实情,谱新篇!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虞涛赴中心调研本市血液管理工作


深调研,察实情,谱新篇!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虞涛赴中心调研本市血液管理工作

 

1月16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虞涛赴中心调研,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四级调研员胡军陪同调研。

市血液中心主任张晰代表中心汇报了近年来中心采供血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剖析了疫情防控下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短板弱项。

虞涛对中心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中心上下要提前谋划,做好预案,应对春节后增长的临床用血需求。节后也要逐步恢复培训班等学术交流活动。

在血液应急指挥中心,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向虞涛介绍了全市血液供应“一张网”的保障机制,实时感知本市医院动态血液库存。虞涛一行实地考察了血液应急指挥中心、成分科、体采科、供血科,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介绍,全面了解了中心采供血工作流程。在现场,虞主任提前向中心一线员工和献血者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虞涛就下一步无偿献血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把保障全市临床用血作为自己的职责使命,切实担负起维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者;二要守住安全这条底线,把血液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作为生命线去守护;三要坚持抓好宣传招募,创新无偿献血宣传模式,传递社会正能量;四要抓好干部队伍能力提升,进一步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五要推进输血医学研究发展,确保无偿献血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市血液中心、市血管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中心办公室  程远、刘逸雯摄影

冯佳报道

徐忠审稿



   

640.jpg


1257461574.jpg


64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