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中心开展2022年度质量管理体系集中式内审


11月14日至16日,上海市血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2022年度质量管理体系集中式内审。中心主任张晰、副主任林俊杰出席会议,医学主任钱开诚、管理者代表徐忠、各部门正副职及中心内审员共45人参加本次首末次会议。会议由审核组组长徐蓓主持。

在首次会议上,徐蓓表示本次审核目的为验证 2022 年度本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符合性和有效性,为管理评审和质量管理体系的改进提供依据,同时培养和提高审核员的实践技能。在末次会议上,徐蓓就此次审核进行总结汇报,通过7个部门17个场所的审核,审核组认为中心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符合中心适用的法律法规、行业标准等相关要求,体系运行是有效的。

张晰对中心24位内审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中心质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本次内审发现问题的部门/科室认真分析查找原因,拟定整改措施未发现问题的部门科室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二是今年中心对组织机构进行调整,希望各部门/科室在调整过程中互相补台,不留职责空白区;三是中心正在建立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该体系直接关系到职工的健康安全。希望各部门充分重视,积极配合做好职业健康安全体系建设和运行工作。

 

质量与法规部 曹照东 摄影 严洁 报道 邱颖婕 审稿


image.png

上图:中心主任张晰讲话


image.png

上图:审核组组长徐蓓讲话


image.png

上图: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