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市血液中心党政领导国庆节慰问一线职工和献血者、志愿者


 2022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纪念日。为确保国庆长假期间的血液供应,市血液中心职工节日期间仍坚守在血液募集、检测、成分制备、临床供应等各个工作岗位,努力为医疗机构和用血患者提供充足、安全、有效的血液和血液成分及一流的采供血服务。

 10月1日上午,中心党政领导张晰、邹峥嵘、林俊杰、朱自严、陈强分别带队前往10个一线科室/岗位及22个献血点,走访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并向专程前来奉献爱心的献血者、志愿者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中心10名中层干部和基层干部陪同慰问。

 据统计,国庆小长假首日,中心23个献血点共募集全血1188人份、单采血小板236人份。

 今年国庆长假倡导就地过节,国庆首日,上海天气晴好,秋高气爽,许多人选择在家中欢度佳节,但仍有不少爱心人士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度过节日,为多姿的秋天增加一抹红色。在参加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既有中心职工、普通市民,也有连续多年坚持无偿献血的“达人”和初次献血的“新人”。他们在献血点采血护士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填写表格、登记、体检、初筛、采血。当鲜红的血液从血管流入血袋中时,瞬间感到无私的大爱和对生命的守护,汇成了生命的赞歌。

 国庆首日,张晰主任在慰问南京西路献血点时,看到献血椅上一张熟悉的面孔。他就是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来自血型检测中心的范亮峰。今天,他再次成功捐献双人份单采血小板。作为一名献血“达人”,范亮峰至今已累计献血55次,其中捐献单采血小板63人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表示:“今天,我用献血的方式献礼祖国华诞,感到非常有纪念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参加无偿献血就是我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

 国庆长假的第一天,上海市血液中心制备供应部成分科团员青年陈俊翎、信息管理部靳晓倩分别来到流动车六百点、最美献血屋七宝老街献血点奉献爱心。今天,是伟大祖国73岁生日,同为90后的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用热血为祖国献礼,以青春热血展青年担当,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诠释了最美青春模样。

 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中心体采一科两名美小护,在积极招募献血者的同时,自己也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她们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一份救死扶伤的事业,在这里工作的每一天,都充满着爱与感动。”作为采血护士,她们非常热爱这份工作,今天,她们用实际行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献礼。

 在流动车豫园点,有一对来自山东的母女俩。母亲是一名固定献血者,在当地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此次女儿如愿收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录取通知书,高兴之余,女儿在妈妈的感召下,在国庆当日相约来到流动车上,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庆贺。她希望自己能和妈妈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10月1日上午9点刚过,虹口区彩虹献血屋就迎来了几位“老朋友”,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大四学生李昊宸就是其中之一。自从了解到成分献血对治疗临床患者的意义更大,他几乎每个月都会来捐献成分血,至今已捐献了36次共68个单位的血小板和400ml全血。与李昊宸同来的,还有他的辅导员杨范。虽也有过多次献血经验,但捐献血小板,杨范还是首次。“去年就想来的,一直未能如愿,这次正好赶上国庆节,更有意义。”杨范说,爱心献血是每个人力所能及的事,小小举动不仅能够拯救更多的生命,还能传递社会正能量。“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用奉献传递爱心,拥有以热血点燃希望的作为和担当。”

 踏入虹口区彩虹献血屋的献血者黄炎,是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的员工。新婚不久的他满脸堆着幸福,希望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将他的幸福传递给更多人。“当你感觉到有人需要你的时候,就会充满动力,捐献200ml血液对我来说只是一点点付出,却能为他人带去生的希望,值了!”

 上海市血液中心,还有很多党员、团员和职工,在国庆长假前夕纷纷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为祖国庆生,用实际行动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党办    管珏编辑    白虹    审核


1.png

上图:中心党政领导国庆节慰问一线职工和献血者、志愿者

2.jpg

上图:国庆当日中心职工参加无偿献血

3.jpg

上图:市民用捐献热血的方式为祖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