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2022年“输血质量管理体系应用培训班”在线举办


2022年10月9日,由上海市血液中心主办,中国输血协会血液质量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医学会输血专科分会协办的2022年“输血质量管理体系应用培训班”在线上举办,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4家采供血机构和临床医院共117位代表参加本次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林俊杰对参加培训班的各位同行表示诚挚欢迎。林俊杰表示在当前大环境下,中心不断探索尝试新的培训方式,本次培训班也是首次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举行。林俊杰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血站质量管理,提出了推进标准化建设,促进行业发展;构建一体化建设,保障血液安全;应对风险考验,建立安全管理体系等想法。

“输血质量管理体系应用培训班”从2002年至今,已举办了34期,共招收学员2900余人。本次培训班特邀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邹峥嵘,上海市临检中心党委书记何智纯,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林俊杰、成都市血液中心副主任高加良、浙江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刘晋辉、重庆市血液中心输血研究二所主任黄霞、上海市血液中心医学主任钱开诚、上海市血液中心质法部部长徐蓓等具有丰富输血行业及相关领域管理经验的专家授课。培训班设置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血液应急保障、输血风险和血液安全探讨、血液安全监测体系的建立和运行、智慧质量管理的探索与实践、长三角区域联合内审等相关课程,专家们为学员带来行业前沿发展的新资讯,并与代表们共享经验和成效。

质量与法规部 质量保证科 费周敏 报道  徐蓓、邱颖婕审稿


图片14.png

林俊杰副主任做开班致辞


图片2.png

何智纯-上海市临检中心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血液应急保障


图片3.png

邹峥嵘-上海市血液中心

输血风险和血液安全探讨


图片4.png

林俊杰-上海市血液中心

区域联合内审探索和改进


图片5.png

林俊杰-上海市血液中心

“上海标准”及实施效果介绍


图片6.png

钱开诚-上海市血液中心

输血风险及其规避对策


图片7.png

高加良-成都市血液中心

血站采供血流程关键控制-成分制备


图片8.png

 徐忠-上海市血液中心

AABB标准《血站和输血机构标准》

图片9.png

      孟妍-上海市血液中心

献血服务-献血者招募的实践与思考


图片10.png

        黄霞-重庆市血液中心

血液安全监测体系的建立和运行


图片11.png

刘晋辉-浙江省血液中心

智慧质量管理的探索与实践


图片12.png

邱颖婕-上海市血液中心

血站细菌室间质评分析


图片13.png

徐蓓-上海市血液中心

血站监控和持续改进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