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疫情防控,后勤先行保无忧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复杂形势、正是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中心当前头等大事,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委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中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为确保疫情防控下各项工作有序平稳,中心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线上、线下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议,形成“统一领导、分级管理、落实到位”的防控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保障中心采供血业务正常运行,后勤服务部认真贯彻执行中心疫情防控任务部署,根据《上海市血液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及时落实闭环管理期间各项工作,保障人员安全和临床血液供应及献血服务有序开展,并通过演练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完善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因疫情防控需要,陆续有部门职工小区封闭管理,后勤服务部迅速组建相关梯队人员,全力提升后勤保障能力,确保采供血业务工作平稳运行。

守好门、管好人

       针对中心人员进出的管控,物业保卫科与保安对进入大门的人员加强两码的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的核查、做好体温监测,确保进入中心的人员是安全的。物业保卫科还根据中心环境设施情况,加强人员进出监控管理,对快递等物品做好消杀,分区域管理收取。

血液运输、安全送达

       车管科负责全市各采血点与医院的血液及检测标本的运输工作,对行车路线、接送过程最优规划,确保血液、标本安全及时送达,每日行车、物品等交接前后做好消毒工作。

物资有储备、环境有保障

       总务科做好日常工作的物资储备的管理发放,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采购、发放质优价廉的防疫物资,提供人员、环境等所用的安全防护物资。考虑到特殊时期内的饮食起居,联系餐饮与保洁公司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同时,总务科培训指导相关人员严格对中心公共场所做好日常消毒工作,物业保卫科则在大楼空调系统启用前认真做好风口消毒工作。

设备运行有保障

       设备科对各业务部门设备使用情况制定了周密的保养计划,因疫情影响及时调整计划,并主动联系厂方保证设备维修人员能及时响应、迅速到位。根据防疫要求对到工作场所的人员严查两码和核酸信息,确保进入人员安全,设备安全、及时的完成设备维修保养工作。

哪里需要到哪里

       疫情期间,后勤服务部派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担任虹桥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核酸采样志愿者为社区内居民做鼻、咽拭子采样。工作环境比较艰苦、工作时间全程不能饮水,当天工作结束后还要进行自我鼻咽采样。工作人员不计较个人得失,充分发挥了无私奉献的精神,很好地完成了支援街道的工作。中心各科室间互相配合,还协助完成紧急配送搬运工作,将工作和防疫物资及时送达各部门,使日常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此次疫情也影响到献血招募工作。在工作之余,后勤服务部从党员到群众,纷纷去到各献血点做起了献血招募志愿者,有的还撸袖献血,献出自己的爱心。管控在小区的职工,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为小区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在大战大考面前,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在中心党委统一领导下,冲锋在前、使命在肩,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以实际行动筑牢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艰苦奋战打好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努力确保临床血液供应和血液质量,在特殊时期发扬特殊精神,彰显特殊担当。

党办管珏  编辑  后勤服务部 供稿摄影    白虹  审稿


中心召开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议.jpg

上图:中心召开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议

疫情防控,中心后勤服务部在行动.jpg

上图:疫情防控,中心后勤服务部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