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节前慰问爱建居民区孤老


 鼓乐喧扬庆春归,笑语嫣然齐欢聚。1月26日上午,虹桥街道爱建居民区在美好生活服务站举办了“幸福家园添金虎,情满冬日迎新春——爱建居民区携手辖区单位与老人共同迎新春活动”,上海市血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办文明办主任白虹,党委组织员方圆,党委宣传员管珏及中心党员代表上门慰问了爱建居民区14户孤老,为孤老送上节日的关心与新春祝福。

 作为共建单位,中心党委已连续多年在春节前夕与爱建居民区党总支联合开展“欢聚贺新春、共享年夜饭”活动,为孤老们提供爱心服务。今年因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无法吃团圆饭,中心党委始终心系孤老,早在几周前,即与爱建党总支、居委会一起精心策划迎新春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中心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为了让老人们吃到最新鲜的饺子,大家分工有序,有的洗菜、切菜,有的调馅,有的招呼老人们,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就是为了让老人们品尝到新鲜可口的饺子。

 中心党员代表们在白虹的带领下大显身手,利落的包好了一个又一个精致可爱的水饺,老人们也积极参与,一片欢声笑语。大家边包饺子边聊新年的愿望,字字句句表达着对老人的关心和问候。老人们喜笑颜开,满脸洋溢着对未来的希望和相聚的快乐。大家一起包饺子、唠家常,欢聚一堂,其乐融融,辞旧迎新。美好生活服务站内张灯结彩,温暖而祥和,伴随着喜气洋洋的音乐年味十足。

 活动中,除了亲手制作的新鲜水饺,中心党委更是为老人们提前准备了丰富的年货和美味可口的蛋糕。一件件爱心礼物,充分表达了对老人们的美好祝福。老人们接过礼物,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更是活动现场最靓丽的“风景”,幸福家园其乐融融的浓厚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中心党委和居民区党总支自2016年共同开展区域化“大党建”以来,每年联合开展多次丰富多彩的党组织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缴纳特殊党费、资助居民区困难家庭学生”“为居民区孤老独居老人清洗油烟机、清洗空调”“母亲节、敬老节、春节上门关心孤老家庭”等活动,用朴实行动把党组织的关爱送达最需要的家庭,体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担当。

党办管珏   摄影编辑    白虹  审稿

5-全家福.jpg

上图:中心党员代表上门慰问爱建居民14户孤老

拼图.jpg

上图:中心党员代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关心与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