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2021年《血站检验科质量控制研讨班》在沪举行


2021年《血站检验科质量控制研讨班》在沪举行

        2021年9月26~30日,由上海市血液中心举办的2021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血站检验科质量控制研讨班》在沪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42家采供血机构共计79位学员参加本次研讨班。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何智纯出席研讨班开幕式并致开幕词,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林俊杰主持开幕式。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何智纯对远道而来的同行们表示热烈欢迎。本次《血站检验科质量控制研讨班》,力求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预防与应急相结合、常态与非常态相结合的课程内容,向各地采供血机构提供一个共同探讨、相互交流的平台,交流血站检验科质量控制工作中的经验,促进血站血液检测工作的共同进步与发展。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上海市血液中心何智纯主任、上海市血液中心邹峥嵘书记、上海市血液中心林俊杰副主任、上海市血液中心检验部周国平部长、上海市血液中心研究所王迅副所长、深圳臻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陈伟高级讲师、上海市血液中心质量与法规部徐蓓部长、上海市血液中心检验部郑岚副部长、上海市血液中心检验一科蔡茵科长、上海市血液中心检验二科任亚娜科长,具有丰富血站血液检测相关质量管理工作实践经验的业内专家为学员授课。本次研讨班学员们反响良好,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闭环”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打开”思路,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获得了较大收获。


687065382095d35f37c6badca7dbcf9e.jpg

组合2.jpg

组合3.jpg

组合4.jpg

本届“血站检验科质量控制研讨班”全体合照及各位老师授课


蔡茵 报道 蔡茵、张瑜玲 摄影 周国平 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