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领导访问中心就合作课题进行调研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领导访问中心就合作课题进行调研


2021512日上午,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路永斌书记带队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考察组访问中心,就双方合作大熊猫输血展开考察调研工作。中心副主任、研究所所长朱自严主任主持项目汇报会,中心邹峥嵘书记参加会议并就双方合作项目提出重要建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苇萍主任、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李德生教授、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科研动管处处长黄炎教授及中心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刘李栋、免疫血液学红细胞血型学科赵俸涌参加会议。

会议中,朱自严副主任首先代表合作课题组就双方合作项目内容及项目成果进行了汇报,研究所红细胞血型学科赵俸涌就下一步工作计划向双方领导进行了汇报。

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路永斌书记首先肯定了双方研究成果,并将大力支持双方的进一步深入合作,他指出,大熊猫保护工作是全社会关注的问题,是摄像机下的工作,双方团队应在做好科研项目的同时,积极利用科普途径宣传大熊猫输血治疗工作对大熊猫保护的意义。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各位专家表示,目前双方合作进展顺利。目前大熊猫血液学及输血研究全球范围来说还处于空白阶段,该领域研究不仅具有科学价值,更对大熊猫临床医疗及传染病救治有重大实际意义,目前项目组取得成果具有独创性,希望在未来合作中取得更大成就。并希望在进一步合作中,深入合作,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建立联合实验室,以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保障大熊猫种群安全。

中心邹峥嵘书记最后做总结性发言,他指出,保护大熊猫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上海市血液中心一定全力以赴攻克难题,将大熊猫保护工作提升到新高度。

会议结束后,来访领导和专家还参观了中心研究所、血液采集、成分分离及血液保存业务科室。

                                       

 刘李栋、赵俸涌拍摄撰写  朱自严审核


f4a8f56608b74ab6e2e6f119e304d06.jpg

       会议现场


      5ba0fa5e35145ea0bf22a1dbc7d24ac.jpg

      参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