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蒙古国人员输血安全培训项目顺利开幕


蒙古国人员输血安全培训项目顺利开幕

 

        2019121上午,在上海市血液中心(以下简称市血液中心),蒙古国人员输血安全培训项目顺利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安全与血液处处长高新强,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以下简称WHOCC)主任朱永明,市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朱自严主持开幕式。

    本次输血安全培训,是应蒙古国国家输血医学中心要求,依照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由市血液中心和WHOCC联合举办,无偿向蒙古国同行提供的输血技术专业培训;是市血液中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多种交流项目之一;是中蒙国在输血医学领域友好合作的体现。

    开幕式上,蒙古国国家输血医学中心副主任Alimaa代表学员发言,感谢主办方提供此次学习机会。她指出,自2013年起,主办方已经向蒙古国同行提供了2次培训,受培训人员回国后已将所学内容运用到本职岗位上,提高了当地输血医学水平。她期望,双方将来能开展更广阔的合作。

    陆韬宏主任致欢迎辞,他回顾了双方近7年来的合作历程,他表示作为友好血液中心,市血液中心真挚欢迎蒙古国同行参加培训,并将委派最好师资全力做好培训工作。

    朱永明理事长致辞,指出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下,除蒙古国外,市血液中心和WHOCC先后与越南、东帝汶开展合作交流;今年,还将与柬埔寨、阿曼等国家开展培训项目;这些项目都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升血液安全、提高人民福祉做出了贡献。作为2019年度第一个培训项目,本次培训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支持,高新强处长受邀做主旨演讲,增加了培训的“含金量”。他希望,今年9月在蒙古国召开的亚洲血液大会上,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人员和技术交流。

    最后,高新强处长发言,指出在双方输血领域长期合作过程中,市血液中心和WHOCC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向临床提供更加安全和充足的血液。

        开幕式后,高新强处长作《中国血液事业现状与发展》报告,获得学员热烈欢迎和好评。


menggu3.jpg

蒙古国人员输血安全培训项目开幕式


menggu2.jpg

高新强处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menggu1.jpg

高新强处长为参加培训的蒙古国人员授课


 

 

上海市血液中心 刘李栋 撰稿 范亮峰 摄影